实践教学回顾(一)| 台湾奥美广告创意实训营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6-09View:326

实践教学回顾(一)|台湾奥美广告创意实训营


        台湾广告创意实训营(简称CMC)是由亚洲顶尖的4A广告公关公司为培养广告营销新生代而举办的国际广告研习培训项目。项目邀请知名4A广告公司高管总监作为导师授课,选取世界500强企业的客户案例来锻炼学员。项目在台开设超过20,累计举办超过150训练营,长期获得社会各界好评,针对大陆同学开设训练营超过4,共计带领超过2000大陆同学赴台研习,超过半数学员现已在相关行业就业、实习。


前奏


        来到台湾参加广告创意实训营,同学们最初是抱着感受当地风情的心态,期待更多的是在这个隔海相望的小岛上会有什么新奇的发现。而对于广告培训,未知的挑战让不安焦虑早已在心里作祟。幸运的是小组成员都是来自ICUC的同学,拘谨和熟悉的时间很快压缩,组内默契一下子就建立起来。



    台湾,正如其宝岛之名,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刚落地台北,新鲜感便扑面而来。在这里的每天都能吃到不重样的美食,还有平常不容易看到买到的周边精品。稍微空闲的前几晚,同学们一起逛了夜市,登顶象山鸟瞰台北夜景。



间奏


        与同学们愈发紧凑的提案任务相比,每天的课程更像是子弹思维下的知识兴奋剂,为5天仓促搭建的骨架充实肉体以及灵魂。从站上台前的一刻起,每位老师都散发着他们独有的气场。每位老师,在不同的领域摸爬滚打数十年,早就磨砺出了与众不同的气质与锋芒。与大学教授不同,实践是他们最好的老师。因此,他们常常能打破同学们的思维定势,让大家倍感新鲜。



        也许同一天,上午和下午的讲师在一个问题上提出了针锋相对的观点,也并不影响他们的思维有着不同环境下的正确性。比如有一位讲师称赞人工智能在未来的无限可能,另一位说机器智能马上就要走向灭亡,在不同的领域,他们说的也许都对。



        一位讲师向同学们说了这样一件事,他说自己大大小小的讲座听了上千场,最后却放弃做任何记录,他就用自己的耳朵去听,用心去记,记不住的,便也是不重要的。



        而对于同学们来说,能打动大家的太多,能震撼大家的太多,当形形色色的经验与其断论泥沙俱下,人的有趣之处也就体现了出来。


高潮&尾声


        同学们已经提高了效率,抓紧时间,期望最后不至于奔溃,然而最后一天晚上大家为了比赛还是熬了通宵。白天同学们还有课程需要学习,留给大家的时间只是短暂的午休和晚上。为了准备比赛提案,大家真的拼了。尽管只得了第二名,但体验就是最好的投资。



        比赛和课程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让大家用书本知识外的角度看待广告,看待营销,看待这个不断变化和更新中的行业。而同学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