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Publisher:王昕Time:2020-10-05View:310

    (通讯员:张鑫雨 宫铭泽 范家蓉 杨林娜 戴浩冉  摄影:余米宣 吴滟鹏)9月29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在八角楼二层报告厅举行2020级硕士迎新典礼。学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兼校史馆馆长潘力、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应邀出席本次典礼。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Angela Brown发表视频致辞。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党总支副书记王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唐妮娜主持。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新生开学典礼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金雪涛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向2020级硕士生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表达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不仅在新的学期收获新的快乐,同时也能及早制定更高的人生目标,从现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去丰富自己的人生。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金雪涛教授致辞


   接着,英国特伦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Angela Brown视频寄语2020级硕士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的资源,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充实自己,珍惜与老师们探讨问题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锻炼能力。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 Angela Brown视频致辞


   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教授也对新生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同时表示研究生是为研究而生,希望新生们一方面能够具备问题意识,另一方面有系统而扎实的思维习惯,鼓励他们今后能够多读文献,多做研究。


传播研究院副院长 李继东教授致辞


   中外合作办学文博管理专业是国内首个由中外联合培养文博管理专业硕士的项目。图书馆、传媒博物馆兼校史馆馆长潘力教授对该专业的新生寄予厚望,潘力老师介绍了文博管理专业硕士生的培养情况和文博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他希望学生能够充分利用校史馆、图书馆和传媒博物馆的“三大课堂”,从中汲取知识和智慧,融会贯通地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中。


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兼校史馆馆长 潘力教授致辞


   2018级在校生樊楚楚与2020级新生代表王昱心先后发表讲话。樊楚楚同学分享了她在英国读书期间的经历,她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勤于思考、敢于发问,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外方老师都会竭尽所能为学生提供帮助。来自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新生王昱心分享自己的理想,表达对中国传媒大学和英国特伦特大学的期待,她表示自己将牢记廖校长的嘱托,“好好做个读书人”,努力成为心怀天下的传媒人。


2018级在新闻与传播专业樊楚楚分享赴英学习经历


2020级硕士新生代表 王昱心发言


   在典礼现场,来自传播研究院的龚伟亮副教授、曹慧敏老师,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展陈部主任陈继东、魏婧老师以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娟、外籍教师 Victoria Elizabeth Cann为广大新生寄语,表达自己对硕士新生们的期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能保持拼搏奋进的姿态,脚踏实地地汲取知识与智慧,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在短暂的硕士时光中收获梦想,收获人生,起航去更宽广的地方。


中外方老师为新生寄语


  最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军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学会规划时间,学会规划目标,预祝同学们在学习阶段能够珍惜春光,学有所成,向自己的人生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在实现融通中西的历史使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和价值”。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彭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