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鹏副校长参加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20-11-04View:278

     (通讯员: 王昕 摄影:许圣林 陈一豪)10月28日下午,段鹏副校长来到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参加教工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以及学院十余名教工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专题片《时代楷模——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曲建武》,再次学习和感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如何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接着,彭军书记以“迎难而上显初心、舍我其谁担使命”为主题,介绍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疫情期间克服多地时差,探索符合合作办学的“云上教学”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上《海外留学工作安全教育》、毕业生“面试必修课”等线上讲座,为海外学生紧急筹措防疫物资以及毕业打包等工作中,国传教职工所展现的锐意创新、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教工党员韩峻巍、刘炳辛同志各自分享了自己在毕业打包工作和国庆群众游行训练中的体会,表达了作为共产党人理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立足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关爱学生、引导学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会上段鹏副校长肯定了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能够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守住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魄力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担当。段鹏副校长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建设,廖祥忠书记在“党建党务工作与管理实物培训班”提出“基层党建是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学习问题、思想问题、态度问题、落实问题,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段鹏副校长指出,中外合作办学的党建工作极具特殊性,要以党建引领办学中心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把好政治关,强化四个自信,把握办学主导权,始终是中外合作办学的核心;他希望学院能够按照学校党委和廖祥忠书记的要求,围绕党建强化思想引领、党建指导中心工作、党建加强队伍建设、党建提升管理水平为内容,结合学校改革和学院发展实际,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党务工作,为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开创中外合作办学新局面,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段鹏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学院教职工以“舍我其谁、勇担使命”的信念,深入贯彻落实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精神,努力开创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