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伯克利音乐学院 共同举办“律动的艺术”线上大师课

Publisher:王昕Time:2020-11-21View:123

     (通讯员:贾佳 阮子晴)近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伯克利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线上大师课“律动的艺术”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邀请伯克利音乐学院教授与同学们进行环球连线,共同呈现“律动的艺术”。



   参与此次连线的外方嘉宾有伯克利音乐学院校长助理Jason Camelio教授,主讲人世界著名鼓手、伯克利音乐学院Kenwood Dennard教授以及伯克利音乐学院校友、纽约理工学院Chris Florio教授。首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唐妮娜副院长致欢迎辞并向嘉宾表示感谢。音乐与录音学院袁邈桐副教授受邀担任主持人和翻译,与主讲教授一起进行精彩讲授。课程中,Kenwood Dennard教授带领同学们思考了鼓点和节奏在音乐中的作用,建议同学们感受非洲、古巴等地的音乐风格,并表示“从伯克利到中传,希望我们都能听到内心的交响乐,从而相互理解这美丽的交响乐。”在互动交流环节主讲人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一些音乐问题。连线的最后环节,伯克利音乐学院校长助理Jason Camelio教授表示音乐学习没有年龄和国界,他们很乐意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合作举办更多这样的讲座。


   此前,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中国首席代表Steven Fock113日访问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金雪涛院长、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俞锫副院长、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唐妮娜副院长等热情接待来访代表,双方就两校间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均表示希望在此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拓展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会后,Steven Fock先生还实地考察了艺术教育中心等实践教学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