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Publisher:王昕Time:2020-10-11View:741


     (通讯员:张鑫雨 宫铭泽 范家蓉 杨林娜  摄影:余米宣 吴滟鹏)2020年9月29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八角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党总支副书记王娟、副院长唐妮娜,外籍教师Victoria Elizabeth Cann 出席典礼。典礼由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娟主持。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迎新典礼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金雪涛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向2020级本科生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从现在开始,希望每一位同学能深入思考即将开启的四年大学生活,规划好未来的人生目标并合理安排时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四年里学有所成,进阶更高的人生目标。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 金雪涛教授致辞


   随后,我院本科外方合作院校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环球项目副院长弗里玆·克罗普博士通过视频为新生寄语,他说: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并期待下次能见到各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机会走进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


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 副院长Fritz Cropp视频致辞


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中国合作项目主任章于炎博士也通过视频为新生寄语,他生动地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希望2020级新生可以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对国家和世界有更多的贡献。


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教师代表章于炎博士视频致辞


传播研究院副院长李继东教授对2020级本科新生寄予厚望,他说:廖校长说要好好做个读书人,因此我们首先要做好读书计划,规划好自己的每一天,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天天学习、好好向上。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副院长 李继东教授致辞


   随后,2018级传播学专业的杨睿和同学们分享了密苏里教学周的学习体验。两年间,她从技术小白成长为一名可以熟练运用专业拍摄设备,并在120秒内带观众走进一个故事,用光影为沉默者发声的媒体人。ICUC为icucers提供了从“1”到“+∞”的学习机会,每位同学都可以在国内接受密苏里的新闻课程教学,并且能够与密苏里教授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课程答疑交流。杨睿鼓励广大新生“Do what you want to do, Be who you want to be”。


2018传播学专业 杨睿同学分享密苏里教学周作品


   在本次迎新典礼上,远在云南保山施甸县中学支教的学院2020届传播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斯充同学,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新生的祝愿,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该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不断探索与发现,找到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成长为立德、敬业、博学、敬先的小白杨。


2020届传播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中国传媒大学第15届支教团团长

张斯充


   来自2020级传播学1班的瞿之韵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她对时代背景下中西文明融通的理解,同时立志秉承“立德 敬业 博学 竞先”的校训,塑造精神长相,努力奋发学习,做“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中传人,做“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良心传媒人,在万物互联、中西融通里与世界接轨,做在速生与速朽中生生不息的,大写的中国人 。


2020级传播学专业 瞿之韵代表新生发言


   在典礼现场,来自传播研究院的龚伟亮副教授、曹慧敏老师,以及我院副院长唐妮娜,新生班主任贾佳、蔡静,辅导员刘晓璇老师、外籍教师 Victoria Elizabeth Cann为广大新生寄语,表达了自己对我院本科新生们的期望与祝福。


中外方教师代表为新生寄语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军老师寄语广大新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做好规划、脚踏实地,成为新时代的传媒人。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军致答谢词


   随着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典礼的圆满完成,新一届国传学子将带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希冀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志做“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中传人,做“肩负使命,融通中西”的国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