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书开展 “参观国歌诞生地,聆听爱国最强音” 主题党日活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19-05-13View:1440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

开展“参观国歌诞生地,聆听爱国最强音”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王昕 )427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国歌诞生地金山岭长城,开展 “参观国歌诞生地,聆听爱国最强音”主题党日活动。



   金山岭长城被称为“国歌中的长城”,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诞生与金山岭长城的联系,在这里曾经发生了古北口长城抗战,这段抗战是长城抗战历时最久、最惨烈的战争。19332月,人民音乐家田汉、聂耳从上海来到北平,参加了“热河抗战北平后援会”并随队前往热河途经古北口——金山岭长城,登上长城守军阵地慰问将士,被长城的雄伟、壮观气势所感染,随后聂耳为田汉创作的抗战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歌《义勇军进行曲》谱写音乐。1949年《义勇军进行曲》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细雨中重走国歌诞生地——金山岭长城,近距离感受抗日将士浴血奋战的历史,致敬国歌诞生、弘扬爱国热情。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党员的政治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提醒全体党员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牢记入党誓词,爱岗敬业、以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