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是2014年9月经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中国传媒大学的直属单位。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是教育部在国内首个批准的传媒类综合学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批准证书号MOE11USA02DNR20141596N。2020年11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加挂境外学生教育中心牌子(后更名为“境外学生事务中心”),成为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施与管理机构和国际学生、港澳台侨学生统一管理平台。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现有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500余人,同时,境外学生事务中心承担200余名港澳台侨学生及500余名留学生的管理职责。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以“汇聚中外优质教育资源,传播中国智慧”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具备“熟知全球传播规则、能够参与全球传播事竞争与合作,能够运用先进的、国际通行的传媒信息手段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参与或领导国际团队,为中国的国际化发展贡献价值和智慧”的国际化传媒人才为培养目标。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开展本、硕、博全层次的办学。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包括:与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合作的传播学专业,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合作的广告学专业;硕士专业为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合作的传播学(媒介与全球化)、新闻与传播(国际广播电视)和传媒经济学(文博管理);博士专业为与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合作的广播电视与新媒体。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着力构建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三位一体的中外融合育人体系,形成了“中方专业课厚基础、外方专业课强前沿”的课程体系,打造了“专业实训+企业实习+海外实践”实践与双创教育平台。通过研学中心开启学术英语训练、外教一对一辅导、第二外语教学、数据技能学习及学界、业界前沿讲座,为全方位育人奠定基础。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聚合国际传媒教育资源、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与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为重点、“专业”为引领、“教学”为基础、“管理”为支撑、“文化”为纽带,推进国际化传媒人才培养改革创新。2020年,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估。

中外教师团队专业及职称结构良好。外方合作高校派驻的教师中,教授和副教授职称比例达到了70%以上,学院中方授课师资多数具有海外学界和业界的教学经历,获得博士学位和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比例超过75%。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深造率为65%-70%,综合就业率持续超过92%。学生境外深造的高校包括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QS排名前50的高校;国内读研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985大学或211大学;毕业生的主要就业领域包括各类传媒企事业单位和互联网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