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研讨会召开

Publisher:王昕Time:2019-07-18View:3374

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研讨会召开

     (通讯员 王昕)74日,以“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的中国传媒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我校传媒博物馆106报告厅举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秘书处秘书长、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受邀参加会议,段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梁岩主持会议。本次研讨会也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为庆祝建校65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2019中国传媒大学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研讨会嘉宾合影


   东北财经大学赵彦志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到:中外合作办学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家加强“教育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未来中外合作办学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为国家培养高层次、紧缺型、创新型人才,希望中外合作办学事业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同时,赵校长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在国际化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方面给予肯定,希望中国传媒大学越办越好,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秘书处秘书长、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致辞


   随后,段鹏副校长向大会及嘉宾致辞,段校长首先向与会嘉宾致以感谢和问候,同时指出本次研讨会在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工作,持续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段鹏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着重突出了学校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为目标,坚持面向世界、开放办学,大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养了大批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方面发挥的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表达了我校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管理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生命线,依法依规做好合作办学各项工作的良好愿望。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致辞


   接着,围绕“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改革与创新”,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赵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院长吴文英分别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的优势和特色。中科大中丹学院从国家战略出发开展高层次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北工大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开展高度国际化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的经验,引发与会者热议和深思。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赵红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院长吴文英做主题发言


   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校内指导单位及合作学院,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教务处副处长贺小飞,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系主任艾胜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广告学院副院长赵新利、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传媒博物馆展陈室主任陈继东分别从研究生、本科生培养以及各专业教学计划的开展情况对五年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做了总结,指出了在实施具体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推向新高度的希望和信心。



中国传媒大学校内专家做主题发言


   当天下午,会议邀请了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院长Gary Rawnsley和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王晨燕,分别就“英语教学的技巧与方法”及“课堂互动与方法创新”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会者纷纷发言共同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领域的核心问题。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如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65周年之际,学校召开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研讨会,共同探讨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方法革新与内容融合创新,总结过去、探索未来,意义重大。今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教育对外开放,关键是提高质量”为指导,进一步丰富合作办学内涵,持续提升合作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