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Publisher:王昕Time:2019-09-03View:6421





中国传媒大学


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


入学报到须知


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

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1. 重要内容提示

 此须知涵盖中外合作办学外国硕士学位新生各类重要入学事项,将于新生正式报到以前不定期更新,请考生注意及时查看。更新日期:2019年9月3日

  1. 报到相关事宜

 凭《入学通知书》等相关材料按指定时间来学校集中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无故逾期两周以上不报到者(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凭相关证明,以书面方式请假),否则取消入学资格。

  1. 报到时间

201998日(提前到校者不办理报到手续,食宿自理)。

  1. 报到地点

  1. 报到当日,培养单位和职能部门在中国传媒大学集中办理报到手续(详细地点详见后续修订)。

  2. 学校不安排接站(报到期间,学校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设有咨询处)。

  1. 新生行李

 报到期间学校展卖卧具等生活必备品,新生可自愿购买或自行准备。新生若托运行李,需将行李签(中传研招网首页“常用下载”区域提供新生行李签电子版的下载,若需要,请自行下载打印)粘贴在行李两端,可托运至北京站或北京西站,报到后凭行李单在学校领取(学校统一到车站提取,新生在校内领取,一般领取地点为中蓝学生公寓大厅)。

  1. 相关地图

点击查看:学校地图

  1. 报到携带材料

  1.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本科成绩单

应届本科毕业生请携带本人最终学历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本科成绩单的原件和

彩色复印件及以上三种材料的英文翻译件(盖学校公章或公证),报到当日交验。

  1. 党、团组织关系

  1. 团员:团员证自行保存。

  2. 党员(含预备党员):

 自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入学后以班级为单位收齐,统一交到研究生辅导员处,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组织关系在中央驻京单位和外省市的,须持有县级及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或全

国可转组织关系的党的组织部门)出具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的抬头为“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转入单位为“中国传媒大学”。

 组织关系在北京市属单位的,须持有县级及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出具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的抬头为“中共中国传媒大学党委组织部”,转入单位为“中国传媒大学”。(电子党组织关系转接开学后按组织部通知办理)

  1. 外语水平成绩单及证书

 入学报到时须交验能证明本人英语或其他语种能力的证书。TOEFLIELTS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国外毕业证书原件及彩色复印件(两份)。

  1. 个人证件照片

本人近期免冠半身正面一寸证件照片5张备用(不得提供艺术照)。

  1. 录取通知书

 新生凭中文、英文录取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完成报到手续后,录取通知书由考生自行留存。


  1. 相关费用标准

  1. 培养费和学杂费

8万人民币/学年,分两年缴清,共计16万人民币。赴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学习期间无需缴纳额外学费,但需按照《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出国期间的学费管理办法》缴纳管理费。国外学习期间的注册费、国际旅费及在英国的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等由学生个人承担。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所有研究生按规定缴费。从2019年开始,我校实行网上缴纳研究生新生学杂费的方式,请务必按时完成学杂费网上缴纳工作。

  1. 卧具物品费

学校有卧具等生活必备品展卖,新生可自愿购买或自行准备。

  1. 其它杂费

入学体检费:120/人,办理校内餐卡费100/

  1. 收取办法

 培养费、住宿费网上缴纳,详见:2019年研究生新生学费、住宿费缴费通知(含博士、全日制硕士、非全日制硕士、港澳台)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9年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学生-学号查询(缴费专用Excel表)其他费用收取方式详见此文件后续更新。


  1. 新生在校待遇

  1. 奖助

 在中国传媒大学就读期间,学生可申请学院设置的勤工助学岗位。在英国学习期间,学生可申请所在学校奖学金、教学助理、勤工助学和学术助理工作津贴。

  1. 医疗待遇

就读期间,学生在中国传媒大学校医院就诊可享受公费医疗门诊待遇。


  1. 新生入学后的复查

  1. 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为复查期,复查期内暂无正式学籍。复查期间发现有不符合招

生条件和手续的,取消录取资格。

  1. 有条件录取的学生,需按照要求在一年内提供符合录取所需达标的英语和专业成绩

证明,否则将按培养要求申请延期毕业。

  1. 对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即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


  1. 后勤服务

     更新!

 住宿、餐饮和校园服务等,请点击查看:中国传媒大学后勤服务指南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无需自主选床)。


  1. 重要说明

  1. 户口迁移

 中国传媒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为教育部批准的自主招生项目(即不用通过国家研究生统一考试录取,由合作办学学校双方组织自主招生考试录取),不属于计划内硕士研究生,读书期间不办理集体户口迁移手续。

  1. 人事档案转递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项目学生人事档案不能转递到中国传媒大学。

  1. 学位

 学生完成培养计划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由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颁发的硕士(MA)学位证书。

  1. 学历认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库提供的信息,对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获得的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进行后续认证并出具相应的证书。具体认证方式及要求请见: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news/index/22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系统:

http://renzheng-hzbx.cscse.edu.cn/Login.aspx

  1. 相关信息请查阅

    http://icuc.cuc.edu.cn/(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http://www.ntu.ac.uk/(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index(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1. 联系方式

  1.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20号信箱•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邮编:100024

  2. 办公地址:中国传媒大学21号楼D206

  3. 联系电话:010-85785589邮箱:icuc@cuc.edu.cn


  1. 未尽事宜,我院将在《须知》中不定期更新,请及时关注。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