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Publisher:王昕Time:2019-12-17View:724


(通讯员:刘炳辛 周靖雨;摄影:周靖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127日上午,在学院刘炳辛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及部分2019级新生代表共五十余人,集体乘车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寒风凛冽,人群拥挤,但是依然挡不住师生们的参观热情。


同学们在毛主席像前合影


  整个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 “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参观中,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仔细观看图片文献、历史实物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对我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推翻国民党反动政府统治、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16级视觉传达设计的周靖雨同学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太多前辈用生命和汗水换来的,我们可以看见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个党,最为坚强和努力的一面,我们已经走过了70年的风雨程,尽管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未来就在前方,怀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力量来报答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6级本科广告学的刘璐同学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使我们切身体会到当年艰苦奋斗的精神,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当年老一代革命家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同志,随时牢记以不忘革命历史的初心。



  17级传播学的谭涵文同学说: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一个衣食无忧的时代,我们没有经历过祖国最艰难的时期,作为即将成为党员的年轻人,我们应当回过头看看前辈们,是秉持着怎样的一种精神和毅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建设这个伟大的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时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新时代的答卷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要常怀“赶考”心态,用奋斗实干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传媒素养,为中国发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