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6-09View:301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习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院各团支部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为主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团日活动,他们用抗疫战士、志愿青年等一个个身边的故事,弘扬与继承五四精神。

2016级广告学班

   16级广告班班团支部于430日开展了线上“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团日班会,各位同学结合疫情,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问题。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青年人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和服务的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班

 17级数字媒体艺术班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对去年习近平主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报道进行了学习,并在在班级微信群内发感想。其中,彭凯瑞同学感慨道:“今天,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国际传媒公民的我们,我们更应该为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年轻力量。”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展现了他们心中的责任和担当。


2017级视觉传达艺术班

   在此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中,17级视觉传达艺术班同学们在线上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有的同学说,这是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遵守规定也是在为这个国家的抗击疫情的事业做贡献;有的同学感慨,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也有的同学呼吁,同人民紧密相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真心地希望,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


2018级传播学班

   临近五四青年节,为响应学院号召,18级传播学团支部于430日晚六点召开线上班会, 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的最新报道视频,并组织开展了线上为主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的视频, 并以照片的形式,分享近期的宅家生活,同学们积极发言,并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2019级传播学班

   2019级传播学的同学们就五四青年节“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以“坚定理想、勇挑重担、彰显青春力量”为口号,进行了精神传达和学习资料分享。在精神传达部分,同学们共同阅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发表感言,在学习材料分享中,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学生原创短视频宣传片,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策划制作的“青春记疫—大学生在行动”主题云晚会宣传片,同学们表示要发挥榜样的力量,承担新时代青年在特殊时期下的责任与担当。


2019级国际广播电视 硕士班

   2019级国际广播电视硕士班的同学们回溯历史、展望未来,就五四青年节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发扬光大“五四”精神,通过互相交流感想表达了自己的拳拳赤子心,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此外,陈弯弯、李鹤楠、李星靓等同学通过书法、绘画、视频作品表达自己身为新青年的使命感。

2019级国际广播电视硕士班 陈弯弯

2019级国际广播电视硕士班 李鹤楠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相信在未来,国传学子一定会以“五四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奋斗不止,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