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offer是怎样炼成的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6-09View:1032

优秀的offer是怎样炼成的

 “在每一个学生的心里根深蒂固地存在着一种渴望,那就是让自己变得优秀。”

                                ——苏霍姆林斯基

    这里是五位优秀毕业生,今年夏天,她们从ICUC出发,向另一个半球扬帆远航。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5级传播班 王仙妮

    王仙妮凭借着3.75GPA以及7.5分的雅思成绩,先后收到了香港中文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四所国际一流大学的offer

    大学期间,她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和校单项奖学金,还荣获了校三好学生和校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大三那年暑假出国交换的经历,使王仙妮萌生了申请国外研究生的想法。在外国高校的大学学习生活使她开拓了视野,认识到了与国际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性,不同的文化氛围更是令她难以忘怀。于是,她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申请准备。

基于自己的申请经历,王仙妮向师弟师妹们提出了以下值得注意的tips

1.英港连申的同学们最好早点申请英国的学校

由于自己在申请方面经验不足,申请英国的学校太晚,offer到来的先后顺序在自己的意料之外,以至于当王仙妮收到了UCLoffer的时候,已经给香港中文大学交了留位费,给自己留下了一抹遗憾。

2.认真打磨文书,参加实践活动

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有时间就要认真打磨文书,准备面试,在课余实践也要多参加一些相关联的实习与实践活动,这些都是申请的加分项。

3.大三就开始准备,要刷GPA和语言成绩

她还建议大家尽早在大三就开始准备出国留学的相关考试,在校内要刷GPA,校外要刷语言成绩。这些分数对于申请来说都非常重要。

4.注意投递资料的时机

此外,她还对师弟师妹们提出,要选择几所合适的学校并认真按照学校官网准备文书等申请材料。“等到大四上学期申请一开放就投递资料,先到先得,避免被动。”

给师弟师妹的寄语:祝愿师弟师妹们都能顺利申请到心仪的学校~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5级传播班 周安然

    获得过多种校级奖学金和各种荣誉称号的周安然,在今年暑假成功收到了来自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与伦敦大学学院的录取,并最终如愿选择了前往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对自己感兴趣的“性别传播”进行深入研究。

    一个偶然的机会,周安然接触到了性别传播(gender and media),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而经过一番学习研究,她发现这个专业在国内还只是刚刚兴起,于是萌生了去国外深入研究的想法。而在这个专业领域拥有较强实力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周安然前进的标杆。但是在申请的过程中,周安然也经历过了许多令人焦虑的时刻。比如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自己的语言成绩却迟迟考不出来;看到周围的人取得的夺目成绩会渐渐对自己丧失信心......面对这些问题,不服输的她依旧硬着头皮死磕到底。“相信时间都可以解决的,自己要做的只有调整心态还有努力就好。”

关于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周安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1.重视成绩、学术履历和文书

 “本科院校背景和成绩是最重要的”,她说,“你的学术履历(包括你参与过的科研和学术研究、发表过的文章)、文书和cv也很重要”。

2.大三开始着手准备

关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她说:“我是大三下学期找了老师开始帮我准备的,而且老师的学生也不多,所以我觉得不晚,但如果自己准备的话我觉得可以早一点。”

3.家庭经济能力与个人独立

除成绩之外,她还提出了两个必须考虑的因素。“一是要看家庭的经济条件能否支撑你出国读书,这是一个特别现实的问题”;二是看自己有没有要出国读书的决心和能力,在大洋彼岸的另一个文化氛围里,能否独立也是关乎身心健康的一个重要问题。

给师弟师妹的寄语:加油呀,希望大家都能顺顺利利进入自己的dream school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5级广告班 张修竹

    今年七月,张修竹如愿拿到了纽约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七所世界一流大学的offers,并选择攻读纽约大学为期两年的研究生项目。她优秀的履历不止包括3.75GPA8分的雅思成绩和亮眼的GRE分数,还有丰富的实习经验。

   本科四年中,张修竹十分重视专业课和语言的学习。“多听多看,多了解行业动态。”这是她学习专业课的窍门,她说,“广告是信息更新换代十分迅速一个行业,需要有效抓住最新产生的热点,吸收新颖的营销方法”。大学的学习是自由的,张修竹认为有关时间的规划至关重要。出国留学中最需要准备的语言被她早早提上了日程,张修竹认为语言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应尽量早做准备。“形成自己的语言学习方法和规律,不盲目刷题记忆,多反思问题”是她给师弟师妹们的忠告。     

   “Time you enjoy wasting, was not wasted.”她会把空余时间用于看剧、看电影、看书,偶尔也会写日记、做摘抄。这都是张修竹所热爱的事情,她认为将时间用于自己心之所向,绝不是对时间的浪费。

给师弟师妹们的寄语:

   “中传是个资源很丰富的平台,也有很多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尽早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在学校的时候多多对学校的资源加以利用,多给自己积累经验,祝大家都前程似锦!”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5级传播学 姜晨芝

    今年夏天,姜晨芝陆续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及华威大学的offers,并最终决定去伦敦大学学院攻读研究生。出人意料的是,她在UCL申请的研究生专业与传统意义上的传播学关系并不大,出于对学习计算机技术的热情,她选择在一个计算机技术与人文的交叉学科中继续他的她的学术探索。姜晨芝说,她理想中的人生状态是“做喜欢的事情,保持积极的态度”,并不是一直缩在自己的安全区中。虽然探索未知的领域本来就是一件存在很大风险的事情,但她还是义无反顾的遵从本心,“知道自己想学习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实践”是姜晨芝留给师弟师妹的宝贵经验,无论是专业课学习还是语言的准备,“多练习多实践,多听多看”始终是不变的经验。在四年中她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实习经历。在奥美作为AE实习生编写周度月度竞品报告,采集分析媒介策略教程;也来到中国环保局朝阳分局担任新媒体运营;在两档CCTV节目中作为编导为节目编写脚本。“实践出真知”,她在实践中慢慢摸索从而使自己成为了一个更加丰富且优秀的人。

    给师弟师妹的寄语:想要出国留学的师弟师妹们一定积极准备,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未来可期!”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5级传播学 刘昕

    刘昕如愿取得了在伦敦国王学院攻读研究生的资格。与此同时,华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与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也向这位优秀的姑娘抛出了橄榄枝。在大学四年中,刘昕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十佳优秀团员、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等荣誉。

    想要保持足够高的GPA,专业课成绩是重中之重。刘昕也有着关于专业课学习独特的见解。“保持专注度,学会厘清主次。”大学生活有别于受到严格限制的中学生活,能够分散注意力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在学习中具有迅速捕捉重点、分清主次的能力是十分重要的。“树立一个小目标作为当下的计划,将事情分为等级,一定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当下最迫切的任务是什么,想要面面俱到是十分困难的。” 

    出国留学是刘昕在大二产生的想法,随即她意识到语言和实践经历是必不可少的两个条件。她建议,“一定给语言的准备留足时间,同时也请同学们多留意一些国际性的、含金量比较大的实践活动。另外,能够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以及在一些知名团队中参与过项目合作也是很大的加分项。”

    给师弟师妹的寄语:“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能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旨在培养一批“熟知全球传播规则、能够参与全球传播事务竞争与合作、运用先进的、国际通行的传媒信息手段,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参与或领导国际团队为中国的国际化发展贡献中国价值和中国智慧”的国际化人才。

2019年,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出国(境)深造的人数为57人,占毕业生总数的40.7%。按照2019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赴世界排名前100位高校留学人数40人,占出国(境)留学总人数的70.2%。其中包括伦敦大学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