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保研北大,我只是用对了手上的牌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6-09View:1297

人物专访|保研北大,我只是用对了手上的牌


连续三年国传广告学专业

学习成绩第1

GPA3.89

国家奖学金

 “中央三台”奖学金获得者

校三好学生

大广赛北京赛区二等奖

GMC年度优秀作品奖

保研到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

她就是2015级广告班 青方宇




Work hard, and play even harder

    喜欢听相声、看展,喜欢Jake Bugg ,喜欢听live,加入了武术社。她是学院宣传部元老级创办者之一,三年学业成绩第一,国奖获得者,青芳宇。

这位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5级广告学的青芳宇师姐今年被保研到了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新闻与传播专业。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她都将“快乐”作为信条,向我们展示了一种充实而多彩的大学生活。

 

没有坏牌,只有没用对的牌”

    提起她初中高中的成绩,她表示她并非一直是一个学霸,大学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努力之外,更多的是适应大学的教学方式,能够让自己更好的发挥。“我不喜欢考试,但我很喜欢做presentation。在Presentation时,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做自己擅长的事,扮演最适合自己的角色。”

采访过程中我们发现,青芳宇师姐是一个特别愿意发现别人闪光点的人,在她眼里,她的室友和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特长,每个人有自己的独特的生活方式和擅长的领域。这也让她对待世界更加随和,用谦虚尊重的眼光对待每一个人。


大广赛:合作与沟通

    大学生活的模式让她对自己的人生有更明晰的追求和定位。她有过两次大广赛的经历,她认为大广赛对她团队合作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让本不擅长沟通的她,学会了小组合作。一周一次的课题讨论,各个成员之间的思维碰撞,在一次一次的尝试与质疑中,他们的小组取得了进步,由优秀奖到二等奖,不仅让她们的作品得到了认可,也让她学会了聆听和理解,也发现和改正了自己的许多不足。


专注是优秀的不二法门

    专注的人不会常常因周围人的选择让自己摇摆或是患得患失,看到同学、朋友们有着各自的发展,她并不会因此而焦虑慌张,反而会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

    当周围人都在准备工作,出国留学,你会感到焦虑吗?

    焦虑,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如果将来遇到挫折或者难题,你会对现在这么坚定自己的某项选择而后悔吗?

    不后悔,我努力过、尝试过就不会去过分的责怪自己。

    你面对很多事情堆在一起时,会很着急吗?

    可能我是金牛座,就比较稳,加上我做事效率很高,我会一件一件的做完。

她的回答快速干脆,她对于自己的选择一向坚定,一旦确定了方向就不会顾虑,会一直保持专注。


 

热爱是第一位的”

    在课堂展示的时候,她觉得相信自己讲的东西,讲自己热爱的东西是第一要法,只有这样才能hold住全场,让大家真正被你讲的东西吸引。

她热爱相声,就会用心去学习报菜名;她热爱电影,就会在学分修满的情况下,仍选择有关电影的公选课;她热爱音乐,就会风雨无阻的去听偶像的live,拥有一颗保持热爱的心让她能够全面发展。


文艺的少女心

   “我很由着自己的,高中学习累了,会和朋友爬上天台看星星。”她笑着说到,“那时候就想着将来可以到大城市走一走,家里太安逸了,总想出去见识一下。”

    她想过当画家,却对自己的“作品”笑着摇头;她尝试过写小说,却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天分;她也爱打游戏,却知道自己消遣还可以,打好真的很难。

   “还是很喜欢文艺一点的东西啊,虽然自己可能不擅长。”

    闲暇的时候,她会选择看看展,读读小说,让自己在文学和艺术的世界得到放松。


哲学的看世界

    提到上课的学习方法,她觉得不管什么课,只要开课都有其意义和需要学习的地方,她会让自己用有趣的方式去解读枯燥的教材,用电影和书本的对比发现一些未曾发现的知识。·

    谈到如何处理和朋友之间的关系,她说:“不要把人际关系当成负担,可以看作是自己温柔对待世界的方式。”她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纷乱喧嚣的世界活的包容平和一些。

    当我们问到是否天赋对一个人有很大的影响时,她直言自己承认这个世界存在一小部分人拥有过人的天赋,但是她认为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努力。人生的快乐不在于取得多大的成就,她觉得如果一个人做每件事都很快乐,活的就会很满足。


结语

    青芳宇师姐的大学四年还有半年就要结束了,她很感谢她的班主任们和其他任课老师们的帮助,室友、朋友们的陪伴和家人一直以来的背后支持。

  “还是要对自己负责吧。”

    当我们问到她的学习方法时她这样讲,这样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让她变成了一个自律、高效的人。

    说起未来的规划,青芳宇师姐露出微笑:“要继续努力,调整好心态,准备好融入一个新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