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毕业寄”工作圆满完成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7-22View:1696

     (通讯员:王昕 张鑫雨)7月21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毕业寄”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毕业寄”工作涉及学院241名学生、62间宿舍,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了2020届毕业生的行李整理打包工作。


        为做好此次“毕业寄”工作,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7月9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动员会,院长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动员学院全体教职工树立大局意识,本着“细心、耐心、爱心和高效”的原则,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云打包”“云寄送”服务,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积极响应。


学院进行“毕业寄”“云动员”


         7月10日,学院组织召开线下工作布置会,对学院老师开展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分工、流程及注意事项。当天,学院6个工作组迅速投入工作,采购纸箱、编织袋、塑料袋、防潮压缩袋等各类打包物资和围裙、口罩、手套、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7月13日,打包物料全部到位。与此同时,前期的通知、沟通等工作也顺利完成。


          7月14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毕业寄”工作团队在集结领取核对物资后,由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前往中蓝和梆子井学生公寓。


整理、分配、核对物资


打包队整“装”待发


          按照既定方案,老师们首先与宿舍全体同学进行视频,确认公共区域物品归属,接着依次打包个人物品,并“一对一”视频在线沟通,根据每位毕业生的意愿诉求将书籍、衣物、生活用品、贵重物品、证件资料等分类打包装箱,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老师们迅速投入打包工作


金雪涛院长、彭军书记与学生视频确认并打包物品



         在历时8天的打包工作中,学院累计打包整理近3000箱行李。其中,回校取行李的毕业生家长向学校周到贴心的安排部署和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了诚挚的谢意,陆续收到学院寄送的“爱心”包裹的毕业生们也纷纷向细心、耐心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


 毕业生家长向学院老师挥手致谢


毕业生向老师们表达感谢


        在“毕业寄”工作中,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不畏困难、无私奉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以真挚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们生动地讲授了一堂“爱与责任”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