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 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2-26View:16976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

学校自办学以来,秉承“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以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为己任,培养了大量国家所需、能够应对未来媒体挑战、驰骋于国际舞台的优秀传媒人才,为国家的传媒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

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强化信息传播领域“小综合”的学科特色,走新工科、新文科融合发展之路,构建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理论、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设计学、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为支撑,互联网信息、文化产业、艺术与科学等交叉学科为重点的多学科融合渗透、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发布我校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社会考试科目中至少三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方向)

招生

人数

专业

类别

招生科类

1

网络与新媒体媒体创意方向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2

网络与新媒体(智能融媒体运营方向)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3

公共关系学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4

传播学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5

英语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6

汉语国际教育

2

普通类

文史类

7

汉语言文学

2

普通类

文史类

8

汉语言

2

普通类

文理兼类

专业介绍请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网址:http://zszx.cuc.edu.cn/static/front/cuc/basic/html_web/zyjs_list.html


三、申请报名

(一)申请时间: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4月30日。

(二)申请方式:

1、申请学生可在本网站下载《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见附件1),填妥后于2021年4月30日前(以寄件邮戳为凭)寄往中国传媒大学境外学生教育中心,请在信封上注明“学测申请”字样。并随函提供下列申请必备资料:

(1)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资料页)复印件一份;

(2)“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一份;

(3)当年度“学测成绩单”复印件一份须加盖中学章或经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确认

(4)“高中在学证明书”或“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一份;

(5)“高中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6)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签字请使用繁体正楷)。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21号楼C213。邮政编码:100024  收件人:张蕾 (推荐使用顺丰或EMS快递)

咨询电话:+86-10-6578-3578

2、申请人务必在规定的申请时限内,完成纸质申请材料的邮寄,并同时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

  (1)纸本材料的扫描件(PDF或JPG格式,请逐项扫描,文件命名为姓名+内容,如:张三+身份证);

  (2)证件照(JPG格式,文件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号);

  (3)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信息表(见附件3)。

以上材料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发送到zhangleizh@cuc.edu.cn,邮件主题:学测申请+姓名。

注:凡通过台测成绩申请就读我校的台湾考生,即视为同意本校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查验、核准考生学科能力测试成绩等信息。

3、申请考生如需面试,将另行通知本人。


四、录取

学校根据申请人学测成绩、高中成绩、申请材料及面试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录取名单经报联招办审核批准后,于2021年7月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监督机制

1、我校招生工作遵照公开公正、程序规范、标准明确的原则,并全程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监督电话:+86-10-6577-9383      邮箱:jiwei@cuc.edu.cn

2、考生须确保提交的材料及信息真实、准确、完备,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其报名及录取资格。新生报到入学后,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凡不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或有弄虚作假、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附件1.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doc

附件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

附件3.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信息表.xls

  

  

中国传媒大学境外学生教育中心

2021 年 2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