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在学校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3-22View:210

     (通讯员:刘炳辛 邱星翔)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校关工委举办的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在3月17日学校关工委召开的活动情况总结会上,我院关工委提交的微视频作品和征文作品荣获多项奖励。


        学院关工委对2020年校关工委开展的“读懂中国”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了七支学生团队与亲历改革开放40年和建国70周年历程的“五老”结对,通过对退休老教授、老同志的面对面采访交流,用视频、文字的形式记录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参赛团队紧扣时代主题,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主题共提交3篇征文作品和4个微视频作品。


        经学校关工委评审,我院最终获得7个奖项。其中微视频作品:《我们,用我们的方式参战》被学校关工委评为特等奖并报教育部关工委参赛;征文作品《知识扶贫助小康》被学校关工委评为特等奖,其他参赛作品分别被评为二等奖和纪念奖。另外,我院关工委在本次活动中还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子们切实感受到我们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四个自信”,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