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座谈会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4-07View:285

(通讯员:林芳羽 肖诗琪 摄像:李舒蔓 陈一豪)4月2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召开班主任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学院分工会联合举办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彭军、院长金雪涛、党总支副书记王娟以及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娟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彭军书记以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切入点,强调班主任作为沟通家长和社会的桥梁、学生德育工作的骨干,要以身作则、与时俱进、关爱学生班主任只有尽力、用心将班级建设工作的每一件事做好,班级才有生机、学校才有活力。



   金雪涛院长就各班主任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鼓励各班开展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多形式活动,从而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提升班级内部凝聚力,使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王娟副书记从“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两个角度进行了发言她感谢各位班主任一直以来坚守工作岗位、支持学生工作并勉励各班主任将自身专业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能够切实培养学生能力的活动,培育优秀的国际传播人才



        在表彰环节中彭军书记及金雪涛院长为莫思、冯童两位老师颁发2020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莫尔思、冯韵童两位班主任通过分享自己带领班级的亲身经历,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政教育班级活动及疫情防控工作与在场老师们展开交流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各班同学通过寄语视频、现场献花发言,表达本班同学对班主任悉心培育的感恩之情,座谈会现场气氛温馨暖人。



   随后,在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分工会的精心安排下,班主任们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路智鹏老师带领通过音乐和绘画艺术形式,开展心理减压训练活动活动结束后在场老师均表示今后会运用这些方式减缓压力愉悦身心,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班主任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对班主任选拔培养的重视程度打造出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优秀班主任队伍为开创国际办学新局面,实现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