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化” —— “以文化人 坚定信念”主题讲座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6-02View:45


 (通讯员 吴思瑜 摄影 吴思瑜)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361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化”—— “以文化人 坚定信念”主题讲座。讲座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江逐浪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娟主持。

    在讲座中,江逐浪老师以丰富的知识和生动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中华传统文化在思维方式、价值取向、理想人格、国民品性、精神风貌与审美情趣等方面的特点,总结中国文化的形成基础。江逐浪老师强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应当同与时俱进的情怀与精神相结合,融入人民群众对未来的价值追求中。

  王娟副书记对讲座进行总结。她激励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将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理念贯穿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理想信念与专业所学,积极投身到更为广泛的国际传播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