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6-02View:39


 (通讯员:李舒蔓 摄影:孙煦雯)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之际,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建设教育强国,531日,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二级巡视员杭泰斌以“坚定‘两个确定’,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来校开展专题党课讲座。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军出席讲座并进行总结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主题教育工作组第八推进组全体成员、第七推进组成员、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及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党员出席讲座。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毕业年级党员、全体预备党员共同聆听讲座。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金勇主持讲座。

 杭泰斌提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

 杭泰斌指出,应从理论和历史两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应从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伟大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杭泰斌表示,共产党人要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跟着总书记一起想、跟着总书记一起干、跟着总书记一起探索新时代伟大征程。

 李新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组部党建专家前来我校传经送宝,对推进学校和相关学院的主题教育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希望各相关单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政治上锤炼品格、淬炼本领,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形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场同学均表示,将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思想自觉,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政治直觉,切实以更强的行动自觉,为落实“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