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人才跨文化素养提升课程”正式启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7-20View:40


 (通讯员 莫尔思 摄影 林子淇)710日上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国际人才跨文化素养提升课程”正式启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王悦、北京外国语大学雷萌老师、Hello Career CEO王振中先生、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副院长唐妮娜以及学院部分老师以及三十余位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开课仪式。唐妮娜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开课仪式。

            

 金雪涛院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我院小学期“国际人才跨文化素养提升课程”的师生表示欢迎。她指出,学院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打造的该项实践课程,旨在通过“产出导向”和“体验式学习”,为学生还原真实职场情境,助力同学们提升将英语作为工作语言达成有效沟通的能力。金雪涛院长强调,实践教学是中国传媒大学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为期两周的学习有所收获,在提升英语应用能力、实现良好沟通效果的同时,为就业与个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王悦介绍了本次课程的整体安排和相关情况。她表示,“国际人才跨文化素养提升课程”是经多年打磨设计并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老师和业界专家授课的一门以提升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素养以及培养创新思维的优质综合实践类课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投入其中且有所收获。

 北京外国语大学雷萌老师结合外研社《国际人才英语教程-中级》课程教材介绍了课程特点和主要内容。课程将有机融合理论知识、企业案例、任务测评等内容,以设定的不同职场情境为背景,让同学们通过学习和练习完成多个职场任务。

 作为本次课程的业界导师,Hello Career CEO王振中先生表示将通过企业案例,引导学生多方位认识企业实际工作环境,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同学们思考如何基于自身专业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

 开课仪式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王悦展开了“以终为始,决胜未来”的主题分享。王悦总经理以职场经历为案例,生动地提出了“以终为始”的理念,即学习和工作都要首先认清方向,以目标为导向,并付诸实际行动。她强调了学涯终点意味着职涯起点,职场素养不仅体现在知识、专业技能等硬实力上,更需加强综合能力、个性特征、动机、价值观等软实力的提升。大学一年级新生只有提前储备职场胜任力才能 “决胜未来”。此外,她还从管理沟通、沟通策略、书面沟通、口头沟通四个方面对如何提高沟通能力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勉励大家踏实勤勉、勇敢创新,脚踏实地朝着梦想前行,终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国际人才跨文化素养提升课程”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引进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课程和企业专家资源,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职场沟通能力,拓展国际视野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创设并展示真实职场环境,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的实践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