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展开学术交流活动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14View:66

  (通讯员 马心宁 摄影 姚诒文 郑瑶茹)为深化高校合作交流,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国际传媒教育学院(ICUC)与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ICB)计划围绕主题“传播与合作: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开展长达一年的校际联合学术研讨。两校学生将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合作开展跨校的研学项目。

  1028日下午,ICUCICB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留服大厅开展了首次校际学术交流活动,暨双方第一次见面交流会。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党委副书记王娟、副院长唐妮娜、学院教师代表蔡静、周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张珍珠老师、外教Vicki Cann以及两院传播学学生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致开场寄语。金院长首先对农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学术合作寄予期望和高度评价。她表示,本次校际合作以科研为导向、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校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学术实践平台,使学生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有所创造、有所收获。

  随后,两院将代表各自学院特色的礼物进行互赠。ICUC为每位ICB学生准备了学院纪念手提袋,ICB为每位ICUC学生准备了特色贴纸和签字笔。同时,ICB也将代表着ICB的校服熊赠与ICUC的到会老师。礼物互赠加深了两校友谊,调动了活动氛围。

  随后,中国农业大学外教Vicki Cann发表了感言。作为本次校际学术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她首先感谢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接待,并对在场所有学生的参与表达感谢。她希望这次学术研究活动能够为参与的学生提供机会,结识学术伙伴,拓展专业知识,并将他们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国家。

  最后,两校学生分别以小组形式进行自我介绍及选题分享,选题内容包括“新媒体”、“PR与广告”、“性别传播”、“可持续时尚消费”等。通过现场分享与交流,希望结识有共同研究目标的学术搭档,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并肩在科研与学术道路上探索更多可能。

  在冷餐会上,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了自由交流讨论,以此为契机寻找能力匹配、志同道合的学术伙伴,以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完成,为两所高校未来的学术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将继续秉持初心,携手并进,增进两校友谊,为建设可持续未来提供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