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参加京港澳台大学生文化交流节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2-28View:42


(通讯员 李晓莹 摄影 中央音乐学院)1222日晚,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组织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发展协会同学赴中央音乐学院参加“我眼中的音画中国——京港澳台大学生文化交流节”之“奏南创北·踏歌而行”民族民间音乐会并与中央音乐学院同学同台演出。

  音乐会上,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发展协会同学与中央音乐学院同学共同表演“影乐唱港音”节目。中央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组成乐队现场伴奏,协会成员们倾情献唱《岁月如歌》《友情岁月》《拥抱爱》三首香港影视金曲。在乐队精湛的现场伴奏与协会成员的精彩演唱下,耳熟能详的经典别具一番韵味,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整场音乐会分为“凭曲听台湾”“好戏看澳门”“影乐唱港音”“歌谣串南北”四个部分,主持人通过评书的形式将港澳台及其他地区的民族民间音乐及现代音乐作品等内容串联起来,引领听众在绚烂的音乐地图中探寻中华文化的绵长基因。

我眼中的音画中国——京港澳台大学生文化交流节”由教育部支持、中央音乐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主办、中央音乐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协办,旨在以音乐文化为导引,联动在京各高校青年及港澳台社会人士为学生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民族民间音乐会”属于此次京港澳台大学生文化交流节的最后一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