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首届京津冀东盟留学生 “我与中国”中文故事短视频展演活动喜获殊荣

Publisher:周杨Time:2024-01-13View:52


通讯员尹梦16日,首届京津冀东盟留学生“我与中国”中文故事短视频展演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该活动是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东盟中心指导下,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支持下,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中文语言实践活动。我校2019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马来西亚籍学生栢铨获得“青年精英”奖。并担任本次展演活动主持之一。

栢铨同学获奖作品《“栢“览中华,“铨“在北京》,用视频形式展示声音的魅力,探索声音里的中国。在北京宋庄声音艺术博物馆中,区栢铨沉浸在声音的海洋里,以声博物、以声觅史,深切感受到声音中蕴含的魅力——声音,不仅是一种感觉,更是一份留存在历史与记忆中的厚重文化遗产。




 本届活动历时8个月,吸引来自62个推荐单位的3000余名中国与东盟国家师生的踊跃参与,收到精彩短视频作品306件。活动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青年之间的紧密交往,促进互动、互助、互学、互鉴,传递中国东盟友好声音、讲好中国东盟友好故事,助力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