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外教开展知行中国实践活动

Publisher:宋梦茜Time:2024-04-09View:10

    (通讯员 周杨)2024331日,我院组织外教团队在南京市开展知行中国实践活动。外教们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市内明城墙和秦淮河夫子庙。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历史的重要窗口。外教们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深刻感受到南京大屠杀的惨烈与悲痛,对中国人民在遭受苦难时所坚守的战斗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敬意。

  来到古都南京,不可不登明城墙。外教站在城墙上,俯瞰南京城市风光,直观地领略了中国古代城市防御体系的设计之精妙,更感受了中国城市古典与现代融合的规划之壮美。

 在秦淮河畔夫子庙,外教参观了孔庙、文德桥、江南贡院等历史建筑,这些建筑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和历史文化传承。

  本次外教知行中国实践活动,让外教切身感受了南京这座古都的发展及独特的文化魅力,进一步丰富了外教对中国历史的理解和文化的认知,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成为一次宝贵的文化交流与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