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教育部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Publisher:宋梦茜Time:2024-04-16View:10

    (通讯员 尹梦 区栢铨 摄影 栢铨等2024412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24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系列活动获奖学生及院校代表、相关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处官员及相关合作机构代表约180人参加发布仪式。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100余所高校800余名来华留学生通过文字、视频形式参赛,大赛评选出近百篇征文及短视频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上,为2023年“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暨短视频大赛的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证书。我校荣获“院校优秀组织奖”,两位留学生——2022级广播电视专业越南籍硕士研究生陈青、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马来西亚籍本科生区栢铨,分别喜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指导老师宋晓阳、李元豪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陈青(TRAN THI THANH THUY

区栢铨 (BRYAN AU BOR CHUEN

 优秀指导教师奖

  院校优秀组织奖

  自2023年第七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境外学生事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优秀留学生参加比赛,鼓励他们以独特的观察视角,借助文字和短视频形式,生动讲述中国故事。

  教育部于2017年设立了“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品牌项目,从一场赛事发展到一个品牌活动,经过7年发展,现已逐步成为来自不同国家、在不同高校学习的来华留学生谈感受、诉真情、话友谊的平台。这些同学或组成留学中国“云”合唱团,或结伴走进中国特色乡村,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外友谊的缔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