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 组织我校国际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Publisher:宋梦茜Time:2024-04-16View:10


  (通讯员 张蕾 仇佩君)413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组织我校200名国际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赴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黄花城水长城开展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以“赏春风十里 寻长城精神”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让同学们领略长城的厚重历史,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午,同学们漫步于水长城的蜿蜒古道上,欣赏着长城与水景交相辉映的壮丽景色。水长城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吸引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文化体验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长城的历史背景和建筑特点,还通过实景剧本解密活动,亲身参与了长城故事的探索与解读。



  下午,丰富多彩的长城文化沙龙活动在长城脚下展开。同学们首先通过集体观看长城记录片,收获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深刻领略了长城的雄伟与传奇,对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随后,同学们体验了非遗漆扇、刻板彩印、创意福扇、投空竹、投壶等中国传统文化技艺及古人们的娱乐方式。同学们亲手绘制福扇,将美好的祝福融入其中,寄托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刻板彩印则让他们亲手印制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图案,体验了传统印刷技术的独特魅力;非遗漆扇备受欢迎,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精美的图案设计使同学们深入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黄花城水长城文化体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长城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更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方式,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与传承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长城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让他们更加热爱和珍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