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传播学(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计划及报考指南

Publisher:王昕Time:2018-09-09View:4935

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传播学(中外合作办学)

招生计划及专业培养说明

  

一、招生计划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收60人。各省招生计划见下表:



中国传媒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

2020年分省招生计划

省市

科类

计划数

选考科目

北京

综合改革

6

不提科要求

河北

理工

2

--

文史

2

--

山西

理工

2

--

文史

5

--

上海

综合改革

2

不提科目要求

江苏

理工

2

--

文史

4

--

浙江

综合改革

6

不提科目要求

山东

综合改革

9

不提科目要求

湖南

理工

2

--

文史

2

--

广东

理工

3

--

文史

6

--

四川

理工

2

  

文史

5

  

合计

  

60

  



招生咨询方式:

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uc.edu.cn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Faculty of International Media-ICUC

电话:010-65783076 010-85785589

网站:http://icuc.cuc.edu.cn/


二、传播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培养说明

(一)专业介绍

       “传播学(中外合作办学)”是中国传媒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证书号MOE11US2A20141597N),自2015年开始招生。中国传媒大学是我国第一批开设传播学本科教育专业的高校之一,根据第四次学科评估新闻传播学评估结果,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获得A+的成绩,排名全国第一;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建于1839年,素有“公立长春藤名校”的美誉,其新闻学院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早的新闻学院。本专业依托中外方优质教育资源,聚焦数字技术引领下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需求新特征,中外联合育人体系凸显“厚基础、强专业、重实践”的特色,培养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


(二)主要课程

        中方主要课程包括:传播学概论、人类传播史、新闻理论、新闻采访与写作、全球传播、基础统计学等。


   外方主要课程包括:多媒体新闻报道基础、媒体融合编辑、媒体融合报道、高级数据新闻、战略性传播基础、无人机新闻报道、人工智能与新闻传播、数据可视化、微电影与微纪录片等。


(三)学制及培养模式

        本专业培养执行中美联合培养方案,学制4年(最长有效学习年限6年),学生可选择以下两种模式之一进行学习。


        1中传-密苏里学习模式。学生在中传完成第一和第二学年的学习后,满足基本条件且通过遴选后可申请赴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继续交流学习(最多不超过15名)。此培养模式中,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承认学生在中传第一学年与第二学年已修读学分,学生在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完成中外联合培养方案的全部要求后,符合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学士学位条件者,可申请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Bachelor of Journalism学位。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承认学生在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的学习经历和所获学分。赴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且获得该校学士学位者,在完成教育部规定的学位认证后,在最长有效学习年限内达到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获得毕业证书;符合中传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申请中国传媒大学的学士学位。


        2中传-中西融合学习模式。学生以在中传学习为主,根据中西方融合的国际培养计划,前两年聚焦中传通识和专业课程,四年内同时完成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国际教授的专业课程学习。

学生按照要求完成中外联合培养方案的课程学习,达到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获得毕业证书。符合中传的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申请中国传媒大学的学士学位。学生按照要求修习全部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授课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颁发的学习证明。


三、学费

        传播学(中外合作办学):50,000元/年(出国期间美方学费按照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学生标准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