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心理问卷调查,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5-15View:247


     (通讯员 靳薇 王昕)近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为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况、减轻学生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困扰,面向学院在读学生开展了心理问卷摸查工作,共收回有效问卷409份。本次问卷通过对学生疫情期间的情绪状态、学习心理、人际交往现状、承受压力能力、需要获得何种帮助等几方面进行了调查研究,旨在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况,把握学生普遍生活倾向,加强大学生自我规划管理意识。

  本次摸查显示学院学生整体心理状态平稳,个别同学面对疫情之下的学业、就业等问题,呈现出压力较大的心理状况。学院高度重视心理问卷摸查结果,积极组织相关老师及时与学生谈心、与家长沟通,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对于心理状况欠佳的个别同学,已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上报给学校心理中心,由专业辅导老师进行心理干预。学院后续还将开展相关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助力学生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