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介绍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6-09View:2252

中国传媒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外国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介绍



  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专业,于2015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11USA02DNR20141596N


H1传播学(媒介与全球化)Master of Arts 

1.专业概况:

       

        本专业重视理论与思辨、方法与实践、守正与创新的结合,致力于培养兼具家国关怀与国际视野、理论深度与知识广度,具备扎实的学术功底、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文字能力和国际沟通能力的新闻传播人才。


2.主要课程:

        媒介分析,数字视听,理解全球化,多元文化媒体,媒介史:批判比较分析,论文指导,创意产业和数字经济工作坊,广告公关,东亚数字化媒体,社会和文化


H2新闻与传播(国际广播电视)Master of Arts 

1.专业概况:

       

        本专业注重新闻传播理论与国际传播实践能力的结合,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性思维,熟悉新兴媒体传播规律,掌握新时代视听媒体技术,具备正确辨析国际形势和跨文化传播能力的新型人才。


2.主要课程:

        广电新闻技巧与制作(1),广电新闻技巧与制作(2),传媒与社会,多元文化媒体,传播与伦理,多媒体新闻制作,新闻实习实践等。


H3:传媒经济学(文博管理)Master of Arts (MA) 

1.专业概况:

       

        本专业以注重国际视野和学科前沿的结合,深入的将文化发展和博物保护融入传播和管理学科,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传播素养与文博管理实践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相关方法与技术,创新文物价值传播体系,推动跨文化交流的复合型人才。



2.主要课程:

        记忆与实物基础,项目策划与发展,博物馆与文化遗产,田野调查,社会调查,博物馆、文化遗产与艺术工作坊,博物馆实习,文博管理概论,博物馆传播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