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双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介绍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6-09View:3087

中国传媒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双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介绍


传播学(媒介与全球化)Master of Arts (MA)

1.专业概况:

        本专业基于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重视理论与国际实践结合的教学优势,依据人文社会科学的专业研究方法,对信息的跨国流动进行整体性研究,培养能适应国际传播新特点,熟练运用外语,熟悉国际规则并深入了解国情的外向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从政治、历史、经济、社会、文化等不同层面了解和掌握国际传播的历史进程、行为主体、基本特征及其社会效应,能从传播主体、内容、渠道、受众和效果等多个维度阐释国际传播现象。重点培养学生在传播学、文化研究、国际关系学等领域的跨学科研究能力,从而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高专业技能,为帮助学生进入媒体公司、文创企业或从事学术研究做准备。


2.主要课程:

        传播史,媒介学研究,传播学理论,传播研究方法,世界政治与中国外交,国际传播,媒介分析,数字视听,理解全球化,国际传播史,多元文化媒体,媒介史:批判比较分析,学术论文写作指导等,文化研究等。


新闻与传播(国际广播电视)Master of Arts (MA)

1.专业概况:

        本专业基于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重视理论与国际实践结合培养的学科特点,致力于培养了解国际传播规则,熟悉广电多媒体传播技术,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高层次国际传播人才。


  本专业以国际广播电视的产业模式、发展规律、社会效果等为研究对象,通过专业学习,强化学生对国际广播电视传播整体格局、节目样态、制作流程的认识,培养在国际广播电视及新媒体领域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的专业能力。


2.主要课程:

       视听语言研究,中外视听新闻作品研究,节目策划研究,广电新闻技巧与制作(1),广电新闻技巧与制作(2),传媒与社会,多元文化媒体,传播与伦理,新闻采访与写作,多媒体新闻制作,摄影批评艺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