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回顾(二)| 新西兰数字媒体艺术Huhu好莱坞大师工坊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6-09View:497

实践教学回顾(二)|新西兰数字媒体艺术Huhu好莱坞大师工坊


  Huhu Studio是新西兰具有极高国际声望的大型电影电视制片公司,主要经营电影制作、宣传和发行,知识产权库投资管理等。始建于1996年,在美国新加坡、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都有分公司,拥有世界顶级的设备与团队,是新西兰排名第二的动画影视工作室。同时,更是一间致力于创造开拓性原创内容与高水平计算机生成动画的尖锐媒体工作室。本次的实践内容是由Huhu Studio特别定制的2018暑期课程——人物角色动画工作坊与后期特效工作坊。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的20名同学于暑期实践教学月在新西兰Huhu studio进行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


811



  伴着和煦的日光和指尖蔚蓝的天空,实践课程的第一天开始了。第一课是由Huhu Studio的创始人、总裁Trevor Yaxley为同学们介绍了Huhu Studio的发展历程和正在负责的电影项目,并对3D动画行业在新西兰的概况与未来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展望。此外,Trevor Yaxley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课程过程中学习的侧重点、特定的学习技巧和秉承的学习态度。



  接下来进入后期特效工作坊——本次主题活动的第一站,便是参观Huhu studio的工作坊,零距离感受好莱坞电影制作的流程与工作氛围。负责人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电影特效发展史,同学们亲身感受电影制作背后的编辑、动画、剪辑、美工、审片等严密紧凑的制片过程。通过对具有历史意义的电影回顾和体验现代高度精湛的电影制作技术,让同学们对电影特效技术以及接下来的课程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812


  正式的学习课程,是由Brett Bean讲授的动画角色人物设计。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人物角色动画都是一个学习难点,同时也是制作高质量动画电影的关键。想要制作一段好的人物角色动画,理解基本的动画原理知识是必不可少的。


  原画(Key)、二级原画(Secondary Key)、小原画(Breakdown)、预备动作 (Anticipation)、逐帧画法与关键帧画法(Straight-ahead vs. Pose-to-pose)、弧形运动轨迹(Arcs)等知识,都在Brett Bean的演示和讲解中,让同学们有了直观立体的了解。


  在随后的日子里,同学们系统地进行了在设计角色人物动画时需要秉持的艺术精神、人物设计、绘画技巧以及具体gesturebalancetopology等方面的专业训练。




  第二位讲师Jonathan Mafi负责为大家教授在动画电影中如何制作3D模型。通过使用MAYA软件学习制作动画,动手设计形象。从业界一线的高水准角度出发,除了教授基本的建模技巧和知识外,Jonathan还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好莱坞级电影标准的建模手法。




  从精妙的房间设计到制定主题的场景还原再到惟妙惟肖的头像塑形,在经过反复的练习和指导性的训练之后,同学们都有了很大的飞跃与进步,可以独立且出色的完成一定水平的建模任务。




  经过了两周的实践与教学,同学们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在最后一晚的结业仪式上Huhu Studio的创始人、总裁Trevor yaxley发表讲话,在表达对同学们这段时间不懈努力高度认可的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很多的厚望。希望同学们会一直秉持对动画事业的热忱与热爱,不忘初心,为动画电影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