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海外留学工作安全教育》讲座

Publisher:王昕Time:2020-06-20View:417


(通讯员 张婧婕 王炳云)618日下午,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特邀客座专家赵志江为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师生带来《海外留学工作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分享了疫情期间海外留学工作的安全特点与应对技能。


   讲座伊始,赵志江老师分析了全球疫情新形势下留学安全的新特点,这些特点集中表现为:因戴口罩的文化差异和西方政客“甩锅”中国言论,致使中国学生在海外遭受不同程度的歧视,以及疫情下的新型犯罪已成为留学安全新的风险因素等。



   针对这些新特点,赵志江专家指出:此时海外留学生应建立新的安全意识,充分了解中外文化差异,避免由文化差异引起的误会与冲突,树立正确的安全风险意识,充分做好应对安全风险的身心准备,防止自己受到伤害。


   讲座最后,赵志江专家为疫情下的海外留学生提出了三点安全技能要求:海外留学生要提高紧急医疗事件中的自救与互救能力,要拓展各类突发情况下自身安全救援能力,同时应增强在应对紧急事件中摆脱危险的能力。



   疫情期间,除了原有的安全问题之外,海外留学生还面临着许多疫情带来的新风险、新挑战。本次讲座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助力就业”系列主题讲座之一,旨在为即将赴海外学习、工作的同学“保驾护航”。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深入掌握了相关安全风险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还提高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