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Publisher:王昕Time:2020-11-11View:111

     (通讯员:张瓅洋 林芳羽 摄影:陈一豪)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掌握必备安全常识2020年11月6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特邀保卫部副部长赵永锋老师带来题为“平安中传: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2020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王璐主持。


赵老师简述讲座内容


   讲座中赵老师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校园安全防卫问题不断完善各类安保设施竭力为同学们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结合具体案例赵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及网络安全等方面提高警惕保护自身安全


   随后赵老师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必须具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当前高校对外交流活动不断增多,同学们需谨慎交友,坚定身为中国公民的政治立场,抵制金钱欲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赵老师讲解国家安全形势


   此外赵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心理健康学会自我调节与释放确保心理健康的情况下再展开学习生活,避免因极端心理造成过激犯罪行为。讲座的最后赵老师提出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将安全牢记在心做好自己人生道路安全守卫者!


同学们认真记录


   讲座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本次讲座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一,以后还将推出更多丰富的新生引航讲座,欢迎各位小白杨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