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行“从心出发: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Publisher:王昕Time:2020-11-30View:195

(通讯员:王璐 王梓越 李可欣 摄影:李舒蔓 瞿之韵)11月27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特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静老师带来题为从心出发: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袁芳老师主持。


1张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张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简单的身体活动,以实现放松心态活跃气氛随后张老师就社会心理健康现状展开阐述通过数据对比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大学生群体的普遍心态并以图画测试的形式切入,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张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纸上记录下心情变化,由此测算个人心理的积极比。在此环节,同学们参与互动,积极分享入学以来的心态变化


2张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认识情绪释放压力张老师通过简单的测试向大家介“认知模式的调整”这一概念,说明负面思维是产生压力、情绪问题的主因。紧接着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情绪调节的基本方法,提出可以利用流泪以及“迪香式微笑”等方式克服情绪的反馈效应,从而实现负面情绪的释放。张老师还鼓励大家拿出手机向身边的人发送六句鼓励的话或列举他们的六个优点,从而走出心灵孤岛提升调节情绪的行动力。


3同学们认真学习讲座内容


 讲座内容生动,方式新颖张老师游戏、测试等多样化的阐释方式,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讲座的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做自我情绪的主人”的期许,呼吁同学们做好身体防护和心理防护,以阳光乐观的心态积极进行自我调适。


 本次讲座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新生引航系列讲座之一新生引航”系列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拓视野,增加知识,培养同学们进取包容的学习观和价值观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引领同学们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心怀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