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开展“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20-12-17View:185

(通讯员:张婧婕 张斯充 郭楚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思政、作品思政,将文化扶贫、思政引领融入育人工作。


  11月初学院开展“我为‘光盘’代言”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图片展、互动小问答、微视频、全英文调研、互动小游戏等形式进行,让同学们记录身边光盘行为,从自身做起,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提倡者。



  11月中旬,举办了 “光盘绘”活动,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倡导文明节俭新风。此次“光盘绘”活动不仅在中传的校园展开,还邀请了云南省施甸县大楼中学、保山市实验中学及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创作,通过艺术创作,共同领悟光盘行动的意义,让边远地区的同学们和我们一同迸发出新的创造活力,碰撞出新的火花。



  学院为边远地区的学生捐赠了卡纸、画笔等美术物资,将具有传媒特色的文化艺术扶贫与光盘活动有机结合,让学生们从中学习和继承互帮互助、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中,学院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通过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学生专业中去,拓展了实践育人工作的新格局,切实使思政教育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在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校园内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