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写好简历,让你轻松撬开Offer的大门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4-08View:158

(通讯员:王梓越 肖诗琪 摄影:陈一豪)4月6日晚,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行“简历——让你轻松撬开offer的大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前中粮集团HR、全球职业规划师张斌老师主讲,并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讲座伊始张斌老师首先展示了几份较为不规范的简历,由此引出标准简历应当具有的三大特征突出事实、叙述客观、亮点突出。随后张斌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教育背景、个人经历、所获奖项、个人技能等方面展开详实讲解,全方位多维度地向同学们介绍简历写作的“通关”诀窍此外张斌老师国企与外企对简历要求的异同之处简历投递的注意事项求职信的基本结构等内容展开说明他强调简历是应聘者的“脸”应该瞄准岗位需求“量体裁衣”制成理想简历的路径只有一条那就是不厌其烦地修改



   讲座尾声,张斌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中英简历样例,并就同学们的求职疑惑进行解答。张斌老师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自身短板,找准求职方向,信心满满地步入职场。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实操性强,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求职的信心和积极性,助力同学们在简历筛选环节脱颖而出。接下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旨在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以陪伴同学们度过学习与工作衔接的关键时期,助力广大同学在初入职场时,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