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团队赴南大等高校调研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4-30View:188

         (通讯员:师景 韩峻巍 唐妮娜)2021年4月26日至28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团队赴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及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运行体制机制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调研团队由海南国际学院院长赵新利,海南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带队,海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宝泉、副院长唐培林,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总支副书记王娟、副院长唐妮娜等一行8人组成。



  26日,调研团队来到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重点就异地办学、国际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南京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团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7日,调研团队来到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在院长李峻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毕业作品展、学生工作室以及东华大学施华洛世奇创意设计中心。座谈会上,双方就项目制课程教学、产教融合创新、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28日,调研团队到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调研,全面了解了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的中外联合管理体制架构、全球国际师资招聘与管理以及人才培养模式。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的负责人就全英文课程建设、党建思政、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及 “产业技术学院”双创教育等工作介绍了创新举措。


  此次调研,三所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给调研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兄弟院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与兄弟院校密切了联系,深化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