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5-12View:15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集中开展党史学习,赓续红色初心与使命,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于近期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对于巩固党史学习成果,激发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恩、强党性、跟党走的信念具有深远意义。

  

欲知大道,必先读史


   一部峥嵘党史,记录着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卓著的伟大成就,蕴含着发人深省的历史经验和砥砺前行坚定信仰。国传院首先以组织学生潜心阅读原著作为主要内容,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重点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的指定书目,并围绕传媒发展史、校史进行拓展阅读。同时,各班级以丰富多元的学习形式鲜活的党史内容生动有效地融入班级建设。各党支部还精心录制了爱国爱党的短视频,将红色的精神血脉长流不息地融进支部建设,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进、悟有所得、行有所获。


                                                                                                                                                 

                                                                                               

                                                                                                                            

                                                                                                            

                                                                                                                                    同学们学习阅读党史有关书籍并分享体会


    在读名著、品经典中同学们深化了建党历程与伟大成就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撰写并分享心得体会


    2019级传播学专业李璐言:通过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我体悟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对于新闻传播者而言,学好党史有助于让我们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建党历程与伟大成就。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也要讲好革命老区的故事,并将延安精神与井冈山这种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体现在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


   2019级传播学专业伦昕岳:通过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我对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党的百年奋进感到震撼和崇敬。从井冈山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平城,这些伟大的辉煌成就将继续鼓舞着我们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2020级传播学专业李若涵:《共产党宣言》是所有共产党人的指导方针,它其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多阅读、多思考、有担当、有勇气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院希望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成果。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40余名学生代表在学院八角楼召开“百年光影,红色峥嵘”党史主题观影会,共同观看《建党伟业》这部殿堂级的爱国影片。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踊跃发言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重温了建党历程与复兴成就深刻认识到和平年代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进性所在真切感受到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赤诚的爱国之心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


   重温新中国的恢弘史诗,以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5月9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特召集40余名学生代表在八角楼收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同时通过组织全体学生线上学习实现本次活动的全覆盖。同学们分享并交流思政课体会,这有助于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站位,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在党史学习中聚焦“读、悟、行”的深刻要义,将以史鉴今、思政育人作为重要抓手,鼓励师生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能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共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