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开讲啦”系列讲座第二讲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5-31View:116

(通讯员:王昕 摄影:阮子晴)5月26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活动之“党史开讲啦”系列讲座第二讲,特邀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张玉宝老师,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专题讲座。

  

  

  张教授以世界社会主义从“概念”到“学说”,进而发展为“运动”到最后形成“制度”这500年的历史进程为主线,详细阐释了社会主义发展中的四次飞跃。其次,张老师重点分析论述了传统的苏联模式到具有先进性、民族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了新的生命力,进而激发广大师生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等核心问题。



  最后,张老师就如何理解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关系以及西方社会主义思潮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开讲啦”系列讲座,旨在多维度、多层次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使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发展历史与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