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 签署合作协议书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7-12View:160

79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顺利举行。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副书记王娟、副院长唐妮娜一行,以及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主任马宪颖、副主任王娇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一行受到了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的热情接待,在马宪颖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电台、新媒体部和“中央厨房”。


      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主任马宪颖介绍了融媒体中心的组织体系与特点,以及围绕大兴区文化线、产业线、大兴国际机场、文化旅游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马主任表示,本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对合作双方均具有重要意义,为学生搭建新闻传播实习实践平台的同时,为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金雪涛院介绍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境外学生教育管理基本情况。金雪涛院长表示,希望双方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通过学院实践教学项目的逐步落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最后,金雪涛院长和马宪颖主任在双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书》,标志着我院与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关系正式建立。



       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6月12日正式挂牌,由大兴区广电中心和大兴报整合而成,通过整合“报、台、网、端、微”资源,已经形成了新闻的统一策划、任务的统一发布和产品一体化生成的“中央厨房”新闻生产模式,建立了以报、电视、电台、两微一端为主体的1+3+3+226+N的融媒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