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暑期实践行之走进京东集团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7-22View:137

(通讯员:张一诺摄影:吴滟鹏)7月14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走进京东集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体验京东特色企业文化,了解优秀电商企业的运营模式,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所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立体LED屏幕观看了京东的发展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京东在创新科技驱动下从多媒体到电商,再到当前京东集团的数次转型升级。



   同学们走进京东集团,参观了很多新理念与新科技结合创新的产品与服务,京东物流、京东自提柜、京东到家、次日达等等,体验了高效便利的服务平台。在京东科技创新驱动的强大工业链下,零售板块、健康板块、产发板块和工业品板块均综合发展并得到用户的信赖。



   参访过程中,同学们对话智能机器人,触摸可穿戴AI仿生手,近距离接触物流无人机,观摩疫情期间在武汉投入使用的智能配送车机器人等等,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纷纷进入京东无人超市,享受了便利的购物体验。


        参观最后,工作人员系统讲解了京东集团的使命、发展愿景、价值观与战略定位,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行业旗帜性企业的前瞻理念及社会责任。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为学生搭建了从课堂到行业,从校园到社会的实践平台。实地参访学习,不仅可以开拓学生眼界,而且能够使学生沉浸式体验互联网企业的文化氛围,近距离接触前沿创新科技,更深刻地感受大数据时代企业运营的新模式以及信息传播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