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暑期实践之走进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7-24View:98

(通讯员莫尔思71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师生一行走进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开展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1年暑期实践教学活动带领学生深入了解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运行模式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受到了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的热情接待,在王娇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电台、新媒体部和“中央厨房”等主要功能区域。在融媒体培训操作平台观摩了新闻剪辑、制作的全过程。




   参观结束后,由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主任马宪颖为学院师生带来了关于“新时代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改革和探索”的讲座。马主任介绍了融媒体中心的改革历程、全媒体传播体系内涵和功能、大兴融媒体中心的“1+3+3+226+N”的大传播格局,以及北京市主城六区融媒体中心的特点等内容。此外,马主任围绕大兴区文化线、产业线、大兴国际机场、文化旅游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讲座和参观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大兴融媒体中心、大兴特色融媒生产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组成的融媒体宣传矩阵等内容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并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北京大兴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6月12日正式挂牌,由大兴区广电中心和大兴报整合而成,通过整合“报、台、网、端、微”资源,已经形成了新闻的统一策划、任务的统一发布和产品一体化生成的“中央厨房”新闻生产模式,建立了以报、电视、电台、两微一端为主体的1+3+3+226+N的融媒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