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1级国际学生新生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9-13View:132

(通讯员:李璇 摄影:安路希)9月8日,中传校园迎来了2021级国际学生新生。面对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我校及时调整招生方案,优化招生流程,全部采取线上审核和线上面试方式,圆满完成招生任务,共录取213名国际学生,其中本科生118名,硕士研究生51名,博士研究生9名,非学历生35名,学生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招收国际学生新生数量较2020年相比有小幅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在境外的国际学生无法到校报到,只能在线上进行“云报到”,有20名新生来校报到,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


  当天,段鹏副校长来到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了解国际学生迎新工作情况,并与国际学生新生进行亲切交谈。



  段鹏副校长一一询问同学们来自的国家、所学专业和学生类别,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同学们能够来到中传学习非常不易,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段鹏副校长也向同学们承诺,学校将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教学顺利进行,并祝福大家新学期顺利。



       期间,段鹏副校长还给各位国际学生新生送上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精心制作的新生纪念品。



  最后,国际学生新生代表与段鹏副校长合影留念,大家纷纷对学校领导在新学期第一时间传递的关心关爱表达感谢。


  一同跟同学们见面交流的还有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院长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


  疫情没能影响海外留学生对中传的向往与憧憬,也没有阻碍中传对海外留学生的迎接和牵挂。面对疫情,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积极应对,创新国际学生迎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迎新工作。同时,国际学生迎新工作也得到了学校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信息化处和后勤保障处等多个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同配合,新生报到注册环节运转顺畅,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接下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还将为国际学生新生举办线上欢迎仪式暨新生说明会,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校园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