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 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9-16View:850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激发港澳台青年学子的爱国奋进精神,引导港澳台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成长成才更好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开展“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要求

(一)主题

  以“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为主题,鼓励港澳台青年学子以文学作品的形式记录自身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所见、所闻、所想。


(二)对象

  在我校就读的全体在校港澳台本科生、研究生。


(三)要求

      (1)作品紧扣主题,内容真实可信,感情真挚向上,文字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2)作品独立完成,保证原创,不得抄袭、剽窃。


      (3)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5000字之间(诗歌不限字数),鼓励配图。


      (4)标题下注明所在学校、学院、专业、年级、生源地及姓名。

     

      (5)格式要求:标题二号字,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内容三号字,仿宋GB2312;一级标题三号字,黑体;二级标题三号字,楷体,加粗;三级标题三号字,仿宋GB2312,加粗;行距:28磅。


、评奖及奖励办法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评选,将评选特等奖2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共计102名。奖励金额为特等奖10000/人,一等奖3000/人,二等奖2000/人,三等奖1000/人。


、投稿方式

  征文截稿时间202111月1日(周一),投稿材料包括:


  1征文(Word格式)、征文统计表附件1:征文统计表.xls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lei_cuc@163.com,邮件主题采用姓名+征文题目格式。


   2征文纸质版、作品授权书附件2:征文作品授权书.docx打印后手签纸质版交到21号楼C213室。


   境外学生教育中心汇总稿件后报教育部。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5783578

  

境外学生教育中心

2021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