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第一课” ——2021年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生欢迎仪式 暨新生说明会成功举办

Publisher:王昕Time:2021-09-18View:373

(通讯员李璇高远欣摄影李璇金秋九月,北京秋高气爽。中传校园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同学们。为增进2021级国际新生对中国国情和中传校园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和适应在中传的学习生活。910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暨新生说明会,为新加入中传大家庭的国际学生们开启了留学中传的“第一课”。




  下午2点,欢迎仪式暨新生说明会在学校宣传片、校歌MV和来自校友的殷切祝福中拉开序幕。



我校波兰籍校友JUSTYNA KATARZYNA SZPAKOWSKA(翠花)和日本籍校友KYOSEI KA(何京盛)

 


  欢迎仪式上,段鹏副校长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段副校长在致辞中说:一个开放的中国正展现着它的活力与实力,一个开放的大学也正洋溢着朝气与希望。中国传媒大学从师资力量、文化底蕴、中外学生交流等各方面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卓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国传媒大学学有所成,为增进中外友谊和促进交流贡献力量。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相聚在美丽的中传校园。


  


  随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金雪涛院长向各位国际学生介绍了我校来留学生管理工作和团队。


  


  说明会上,保卫部王宝民副部长向大家作了校园安全提示,并具体说明疫情防控要求。后勤保障处国际学生公寓主管张茜介绍了国际学生公寓情况及住宿注意事项。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项目主管李林老师向本科生做了选课指导。此外,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还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就法律法规及签证政策、国际学生综合保险方案进行了宣讲。说明会从学习、生活、到签证、安全为国际学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指导,为国际学生顺利开展在中传的学生生活,奠定了安全有序的基础。


  中国传媒大学高度重视对国际学生中国情怀、中传情怀培养,采取多种形式让国际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建立对中国、对中传归属感,培养学生知华、友华情感。未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学生读懂今天的中国。


  


  912日,国际学生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和观看了中国传媒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们相聚中传校园,从世界走向中国、走向中传,也将开启从中传走向世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