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刘凯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Publisher:王昕Time:2021-10-19View:477


(通讯员 李璇)1015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处长刘凯一行就我校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及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青年外交全国院校联盟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进行调研与研讨。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副处长张莹、干部牛文玟一同参加,我校团委书记朱传欣、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院长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朱传欣书记和金雪涛院长分别就我校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以及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刘凯处长对我校国际学生专业育人特色,国际学生校友管理组织,以及中外学生融合实践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随后,刘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青年外交全国院校联盟工作方案”以及相关筹备工作情况,就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地探讨,并详细征询了我校就该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对共青团中央促进中外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互相交流方面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说明,希望发挥各盟校的学科特色和师资能力,共同促进中外学生在专业学习、实习实践、校园生活等方面融合与提升。

 “青年外交全国院校联盟”旨在建立青年学者和学生间外交问题研究网络,建立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系网络,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青年人才,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作用。第一批联盟试点高校包括外交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0所高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