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 举行2021级本科生迎新典礼

Publisher:王昕Time:2021-10-20View:191


 (通讯员 王梓越 摄影 瞿之韵)20211014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2021级本科生迎新典礼在新国交M3M4会议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党总支副书记王娟、副院长唐妮娜、外籍教师代表Kim出席典礼,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天威、辅导员肖诗琪参会。典礼由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副院长唐妮娜主持。



 典礼伊始,我院传播学专业外方合作院校,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院长Fritz Cropp博士通过视频为新生寄语,他说: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成长为具有高专业素养的国际传播人才,也期待着能在密苏里新闻学院见到各位同学。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中国合作项目主任章于炎博士通过视频,为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中传-密苏里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优质资源和独特的教学模式,充分利用中外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充分积累知识并锻炼技能。



传播研究院院长李舒教授在寄语中表达了对2021级本科新生的期望,她说:传播研究院会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通力合作,为同学们创造好的学习环境,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自己的奋斗,成长为挺拔的白杨,国家的栋梁。

  随后,我院广告学专业外方合作院校,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长Angela Brown教授也通过视频为新生寄语,她表示很高兴迎来了首届CUC-NTU联合培养的广告学专业新生,NTU具备优质师资力量、浓厚的文化学术氛围和丰富的业界资源,希望同学们能拓宽眼界,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自信心,帮助学生实现自身想法、表达内心声音。



 广告学院副院长王昕副教授也通过视频传达了对新生的期许,他说:希望同学们广泛涉猎,夯实基础,将自己所学知识与本土文化和国际国情相结合,珍惜四年的学习生活,成长为国家所需要的新时代传媒人。

 在此之后,外籍教师代表Vicky通过视频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美好祝愿。Vicky在视频中表示,欢迎大家来到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也期待在office hour中与大家交流。


  Kim在致辞中分析了新媒体时代下传播领域所面临的挑战,鼓励同学们从全球视野的大背景出发,去思索问题、抵达真相,希望大家能享受青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随后,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与老师们互动,回答有关学校及本专业学习的趣味问题,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

 在本次迎新典礼上,学院2017级传播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王艺璇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说,国传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优秀的师资与大量参观实践机会,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培养了自己的学术素养,建立起高标准的自我要求。在国传的四年,是不断挑战自我的四年,相信同学们的未来拥有着无限的美好可能。



来自2021级广告学专业的应毅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他初次来到ICUC时的兴奋,初入大学校园时的种种困惑,以及军训时集体生活的难忘回忆。谈及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与设想,应毅仁同学希望能把中国的文化、中国的智慧传播到世界,让中国声音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生生不息。

  随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的各位老师为新生寄语,金雪涛院长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合理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韶华,不负春光,学院也将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与学习环境,助力同学们实现梦想。彭军书记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不怕困难,积极乐观面对未来生活,做风雨打不倒的小白杨。在迎新典礼现场,我院其他领导老师为广大新生寄语,表达了自己对我院本科新生们的期望与祝福。党总支副书记王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做乐观自信的国传人;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天威说,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学院优质学习条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辅导员肖诗琪则表示,21级同学们的青春朝气令她印象深刻,希望同学们今后也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随着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典礼的圆满结束,2021级国传学子将肩负融通中西的使命,开启自己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