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召开2021年暑期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会

Publisher:王昕Time:2021-10-29View:167


(通讯员:林芳羽 王祺儿 摄影:瞿之韵 林珺)20211020日中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2021年暑期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会于21号楼D208室召开。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金雪涛、党总支副书记王娟、副院长唐妮娜及学院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周杨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金院长首先对暑期实践教学项目进行整体回顾,对学生们取得的阶段性学习实践成果表示肯定并给予期望,希望同学们把暑期实践所学更好地运用于学习生活中,做到学有所成。


  在成果汇报环节,各小组负责人根据暑期实践教学的实际情况,运用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项目调研过程及成果。



  2018级同学立足于“保护非遗”、“乡村振兴”、“建党百年”三大主题,在暑期前往全国各地展开自主调研活动。如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文旅融合模式的发展路径探究——以浙江省龙溪乡为例”这一专题调研中,小组成员实地走入龙溪乡,以“做乡村文化的叙述者,做乡村美景的描绘者”为使命,对龙溪乡农文旅融合模式发展现状进行实地考察,从学术角度解读其发展性,并从媒介化理论出发提出建议,深度挖掘了龙溪乡的商业化潜质,以展开商业化运作的服务机制助力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



  2019级同学以暑期参与的不同实践课程出发,展现实践教学所得。在“国际文化考察——人像摄影”的课程中,同学们通过在专业影棚中运用单反相机进行拍摄、进行后期修图等实际操作,极大地提升了摄影技能。而在“行百年征程,传青马精神,看传媒中国”青马暑期实践红色歌曲线的实践项目中,2019级张鑫雨同学展示了红歌资源在舞台上的艺术构建及传播路径,分享了调研过程中的问题与启示,系统分析了红歌如何反哺人民,并对时代变迁下新挑战等问题展开深度思考。


  2020级学生代表赵楚楚及林适可同学分别对学院暑期开设的“社会调查”及“国际文化调研”实践课程进行总结并分享心得体会。她们分享了各自的结课作业,并从利用Python进行词云分析、数据可视化、英语论文写作、如何进行更专业的思考等方面展现通过暑期实践教学后自身能力的提升。


  2021级新生则着重从入学以来的经历、感想及班建畅想入手,通过回忆开学典礼、军营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了新生生活图景。


  汇报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期实践进入尾声,但相信同学们能将在实践生活中的收获真正运用于学习生活中,实现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