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相约、线上陪伴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英语能力提升系列线上活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22-04-13View:119


 (通讯员 周杨)为帮助学生在线上教学之余更好地提升自我,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包括“学术英语训练营”“外教OFFICE HOUR”以及“英语写作指导系列讲座”在内的“线上陪伴之学术英语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学术英语训练营是学院在融合中外教优质师资的基础上定制的英语培训计划,旨在全面提升同学们的听说读写能力,扩展国际化视野,为同学们赴海外深造打下坚实基础。本学期,学院于4月9日-5月29日继续开展第二期“学术英语训练营”,该活动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深受学生欢迎。


 参加过上一期英语学术训练营的同学们对训练营好评满满。2019级传播学戴浩冉表示,英语学术训练营课程内容丰富,和自己曾经参加过的校外辅导班基本相似,同时又有独特风格。相比之下,学术训练营的方法最有逻辑与层次感,容易上手且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2019级传播学郑光洪认为,对于想要备战雅思的人来说,英语学术训练营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

 外教OFFICE HOUR是以提升学生英语口语为目的开展的外教与学生一对一交流活动,至今已开展三年,是学院在常规课堂教学外的有益补充和特色活动。本学期外教OFFICE HOUR如约而至并以线上方式展开,为缓解同学们的预约压力,本学期OFFICE HOUR外教团队在原有外教Vicki的基础上,新增一名美籍外教Billy,带给同学们全新的体验。  

       

 2020级传播学张雨昕表示,外教OFFICE HOUR是练习英语口语、寻求建议和倾诉想法的好平台。Vicki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老师,她总是鼓励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在如何规划未来的学习上,Vicki也给了大家很好的指导。2020级传播学王子涵表示,外教老师会和同学们讨论一些日常生活或社会热点问题,交流过程总是氛围轻松毫无紧张感。此外,根据同学们的不同需求,老师还会制定有针对性的口语练习计划,帮助大家从专业角度找出各自口语表达中的问题,并给出改进的意见。

 英语写作指导系列讲座是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写作水平而于本学期新开设的线上系列讲座。教学经验丰富的陈老师能够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里快速掌握并提升英语写作的有效方法,写出地道的英文篇章。


 纵然因疫情防控原因同学们无法按时返校,但在老师们的多方努力下,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英语能力提升系列线上活动却以“云上相约、线上陪伴”的方式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汲取专业知识的滋养,体悟自我提升的快乐,还能够感受学院“云讲座”的温情陪伴,让我们“同心抗疫情,云上相扶持”,共期待“疫散云开日,重聚校园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