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走访北京市文物局

Publisher:王昕Time:2022-04-28View:103


 (通讯员 肖诗琪 摄影 韩峻巍 肖诗琪)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凝聚合力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组合拳”,进一步宽毕业生就业渠道422日上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党总支书记彭军一行走访北京市文物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北京市文物局文博发展中心负责人兼党支部书记曹秋月对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市文物局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十四五”期间,北京市文物局将通过教育推广、建立智库、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路径着力强化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她在了解双方供需基本情况后,提出了包含互派专家学者交流访问、邀请学生志愿者参与各类文博展览活动等在内的全方位合作模式,希望双方充分挖掘文博人才培养与交流的多种可能性。

  金雪涛院长介绍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的平台特色优势、专业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方向。她提出,双方可以在学生实习实践、志愿者服务、就业岗位方面拓展合作空间;推进学界、业界专家资源的融合,联合举办讲堂、工作坊并共建双语国情教育实践课程;围绕中国文博的数字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共同推进相关国际文博交流合作。她表示,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将把访企收获转化为人才培养新动能,努力持续向用人单位输送国际化、复合型传媒人才。

  彭军书记详细介绍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近年来就业及实践育人基本情况。他谈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依托中外合作办学、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三重资源优势,毕业生综合素质较强。此后,学院将定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与学生就业意向,期待与北京市文物局加强供需对接,合力构建长效合作机制。

  会上,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副书记王娟、副院长唐妮娜、北京市文物局文博发展中心副主任马伟汉等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党建联学、活动思政、实习平台等角度出发,畅谈校企合作构想,现场气氛热烈、不断碰撞出新的合作思路。

  北京市文物局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访企拓岗”的首批参访单位之一。此前,学院还分别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中数世纪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央电视台最高信用等级广告代理公司、“CCTV国家品牌计划”合作伙伴北京雅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毕业生就业线上专题洽谈会,为此后赴实地走访做充分准备。

  未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将继续创新就业工作体制、平台与形式,多措并举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依据“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所了解到的人才需求形势,调整、优化专业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及就业指导服务,有效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培养和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